2012年5月22日

#0_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Taiwangogogo)_第二屆初階登山訓練營_行前會心得

謙卑的自信心
—林振輝教授





真的很高興能參加到,由「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Taiwangogogo)」,林振輝教授
舉辦的初階登山營,對菜鳥是一大福音。

之前因為由廖爸,帶我跟哲緯去一趟,基隆山、茶壺山和燦光寮山,讓我很難忘那次登山經驗。

雖後來又有機會去桃山,奈何右腳膝蓋內側,十字韌帶受傷,讓我相當吊麵線。
又錯過相當鹹濕的那鳥行,真的讓阿賢整晚整天肖想到不行。
(幸好中間有去加里山,算是止止癮頭)。

後,大雄哥阿貝哥(修哥)廖爸Muse陸續都有行程,但屬健腳行程,小弟自知有幾兩重,根本不敢跟(有偷問一下馬克,南湖可以跟嗎。想當然,真去,我只是拖油瓶)。

幸好臉書一直有following登山補給站的訊息,一看到「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Taiwangogogo)_第二屆初階登山訓練營」的公告,真的是阿賢的人生曙光阿(流淚)。
就算跟不上這些健腳們,至少上山可以照顧好自己。

就在昨天5/21,晚上7點30分,林振輝教授親自在登山補給站,做個說明會。
會中也有鐵人前輩(Ironman)來情義相挺林教授。
(鐵人前輩果然是我之前一直收看的單車環島blog,他跟蛙大讓我燃起騎車環島念頭。雖然我一直都只騎東部XD)。

行前會中,林教授非常細心說明課程,也介紹各個科目課程,堅強的師資教練(北搜、山野樂活等);如同鐵人前輩說,上一堂就是賺一堂阿 (還賺很大)。
會後馬芳桂同學,有提問體能問題(最後二週是合歡群峰訓練),賈愛琳同學、林教授、鐵人都有做很精闢解說;不外乎背重物、水郊山練習,單車(山路),慢跑及游泳。
慢跑因不正確,可能會傷膝蓋,但也是成效最快(我身旁山友也認證過)。

很期待之後課程,及跟老師,同學一起上山。

(會中有提到2006南湖山難,跟之前兩夫妻幾乎要完成百岳,還有跟林教授探勘,後去屏風山的朋友。
卻也發生令人扼腕山難。
教授說,台灣山岳教育公益協會主要任務,就是希望大家有正確且安全登山觀念。
協會也有帶育幼院小朋友接觸大自然,及陪伴憂鬱症團體登山及弱勢團體,這真的很有意義阿。
另外也有探勘新路、修復補強山路等。

我已經期待星期四課程了,先跑步去。

(另外協會也有辦比教進階的課程,中級山初階訓練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