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CorelDRAW開啟文件很慢,會停住等

CorelDRAW開啟文件很慢、開文件會停住或畫面一陣反白等
(讀到約50%,後,幾乎停住)

※ ※ ※

下午開一檔案,用CD12;開好久,畫面會一陣慘白...
(檔案約10mb多)。
後來用修復跟重灌,還是一樣...
我還想說是不是要更新,去官網下載修正檔
更新完一個新修正檔後.還是一樣 ;-(

結果在 ,找到答案

※ ※ ※

先"按住"F8 ,然後點擊(啟動)CorelDRAW

會跳出一個對話框

F8-點擊-CD


他會問你要回原廠保養嗎~?

啊 ,不是
是,要回復成預設值嗎?
選擇"是"

完成

開文件過慢 或 當住的問題解決了~ ^^

※ ※ ※

這邊還有一招

答:
因為CorelDraw在開啟或建立新文件時,會戴入預設的印表機,如果您的預設印表機沒有連線的話(即顯示為[離線]),就會出現打不開檔案的情形。
(如果預設的是網路連線的印表機比較常會因為沒開機或連線而產生這種情形)
解決的方法:

  1. 到控制台/印表機/更改預設的印表機即可,選擇其他台顯示為[就緒]的印表機。
  2. 在控制台/印表機/建立一個虛擬的本地印表機,就不會因為預設的是網路印表機沒有連線,導致打不開檔案的情形。
  3. 刪掉印表機。

由losyrl發表張貼



CorelDraw 檔案肥大症!
from WowboxPlugin by hanher@hotmail.com(hanher)
朋友詢問我一個問題,某個客戶給的CorelDraw 9.0的CDR檔案,開啟會很久(依個人電腦設備有所不同)
單一個檔案爛掉也就算了,但是他會感染,如果你將這個肥大檔案內的物件,不管用COPY或拖拉到新的或好的檔案中
將它存檔後,他就開始肥大,並且開啟時會花很久的時間
不管用CD12或13開啟都是一樣的,或是開啟後將他另存,也會產生相同問題!
怎麼辦?什麼原因?目前都無法解決他.....除非,用特殊方法囉!
如果需要的朋友請留言吧!

開啟檔案,內容很簡單的,卻要500K的容量

拖拉檔案,動作會很久,除非你的是超級電腦

另存新檔,還是無效


解決辦法:
1. 安裝 CorelDraw X3 v13 會好一點
2. 使用Adobe Illustrator CS or CS2 來轉檔,先要將檔案變成 AI檔,再用AI開啟,另存CD可以開啟的AI格式,這要看CD支援的版本,目前CD X3 可以支援到 AI CS2
3. 買台較快的電腦,你就感覺不到開檔的速度了

最好的辦法,還是永遠隔離這些檔案,用AI來解決最好,這個問題我想連COREL也可能不知道,或許只有CD 9.0才會發生此問題吧!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另外一招是哪招....那網址不能連...我也有同樣問題.F8還原也一樣

蘇崇賢 提到...

我也忘了 U_U/// ,
到偏好設定,把暫空間設大一點吧。
(不要設定外接硬碟喔,效能會很差)

也可能文件本身太大。
(圖檔太多等等),

樓主可以給詳述情形嗎?

Unknown 提到...

找到了方法.要更新修正檔
http://www.vistaqq.com/article.asp?id=169&page=3

Unknown 提到...

更新後...速度超快了

Unknown 提到...

http://blog.3gdesign.com.cn/blog/article.asp?id=145

蘇崇賢 提到...

展兄太強了!
佩服佩服
(其實我還滿多CorelDRAW不解之處,平時以AI討生活,CD要用才報佛腳)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有遇到相同的問題,我的檔案也都開不起來
我想下載修正檔但是連結都壞了
有沒有辦法可以告訴我去哪裡抓或者可以讓我分享修正檔呢?
謝謝
我的信箱 : b282845@msn.com
感謝

小君 提到...

您好

我是使用X3版的
也遇到了這各問題

想請問那各修正檔
該怎麼可以取得呢?!

麻煩您方便的話
可以再分享給我們嗎?!

這各問題困擾我好久了ˊˋ
我的信箱是s94109253@stu.edu.tw

感謝您!!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使用x3版這個問題
可提供取得修正檔
信箱e20050606@gmail.com

感謝你

匿名 提到...

cdr2022版本出现新建文档卡死,存档卡死,但是编辑文档时没有问题,删除几个漫游打印机后恢复正常,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