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2012-3-24_苗栗加里山

網誌要打鐵趁熱寫,不然很快忘光光@@

本次行程感謝2266慢腳集團,三巨頭,
北投直達武嶺特快車,攝影達人,修哥
武林高手一個打十個的,登山快腳,雄哥
民享里殺手,水源高手,阿元哥
三巨頭背影,愛爬山男人最帥
三哥帶領我們這群小毛頭,一探一葉蘭及加里山。
(我一直打成一夜蘭 = .,=)

人:修哥大雄哥廖爸、小艾、雯茹、予甄、馬克、愛咪、好穗、阿賢
事:爬山、泡茶、賞一葉蘭、高山杜鵑
時:2012-3-24 星期日
地:苗栗加里山
物:加里山,H2220M,一等三角點
(備註::原來預定加里山、哈勘尼山O行)



早上5點從家裡出發到廖爸家會合,
天氣陰陰,阿賢感覺應該是糜爛輕鬆泡茶行,
賺到~

馬克駕著帥氣馬自達,從板橋車站戴愛咪、好穗,
順道到中和撿廖爸跟我,
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苗栗。
(怪了…我一直打成妙麗 = =)


加里山登山口到加里山三角點。
海拔高度大約從1300上升到2200M(公尺),
上升900公尺,單趟約3km,來回6K

快到了南庄市場,雨突然變大,
阿賢心中暗喜,果然是泡茶糜爛行,來對了(yipe!)
   

南庄市場與修哥、大雄哥會合,一同前往加里山登山口。
記得上次去霞喀羅,中巴開駛於蜿蜒山路上,讓人目眩神迷,一直想抓兔子,
今天前往加里山,好很多了。

來到停車場,雨勢稍小,也遇到其他登山隊,
連我們加起來應該有二十人以上,
大家於登山口涼亭觀望,

沒多久山友已經整裝出發(不妙),
咦!? 不是登山口涼亭泡茶,廖爸茶具那沒傳出來

加里山登山口指示牌

風雨生信心,
三位精英加一群小毛頭,約快9點出發。
高大的柳杉純林,若不是從大雄哥部落格看,
還真不知道,你跟我說山毛櫸,我也信
(廖爸準備拿爐頭K人 XXD)
母雞帶三隻小鴨 ,準備過風美溪,9:08。
芬多精吸到飽,好心情破表:D
經過舊木材鐵道,彷彿訴說之前的伐木榮景,9:50
9:52到達避難小屋,很方正舒西的小屋,出小屋5分鐘(轉個小彎),
有水源。
大溪豆乾~大溪豆乾~~有人要嗎?

之後上元池仙仙境,廖爸說家裡泡的茶,沒有比山上好喝,
我也是這麼覺得。

第一泡,尬依催下去~
修哥跟大雄哥一到山屋,馬上就傳出來,
阿賢沉淪很久沒運動,扣達用完了,看到茶,
馬上振奮人心啊~



大伙笑開懷



自從跟廖爸出來,
行程沒喝茶,會很落漆。

隊長有交代,單車、山可以少爬,茶不能不喝~~~
(點頭如搗蒜)

山屋糜爛打屁時間,咻一下就過去,
馬上又要再啟程。

輕輕鬆鬆

11:37 應該是來到準備攀岩地方
比北插好一點,也是要手腳並用,
讓你全身熱起來,11:45
人家穿網襪加布鞋,殘殘就給他尬上來

盤根交錯



在山壁上的一葉蘭,
修哥說本來很多,但被盜採光光,剩竹竿打不到的才存活,
嘖嘖嘖~

高山杜鵑,你跟我說山毛櫸我也信,11:54


後面路程還是有一些些一葉蘭,算是不幸中大幸。


應該在陵線上吧? 雲霧渺渺 12:19


真的很陡

最後一抖,12:34
水,賺到一顆小百岳(中級山),讚啦
阿母,我出運啊

山頂風大,外加霧雨,我馬上就拿出雨衣穿身上,
因為溫度真的很重要啊。

在山頂下方,一顆大樹下,
茶給他傳下去,開泡~水啦,13:23
也順便用午餐。
大雄哥說,你安嘞就累,笑連ㄟ,身體麥喔 (設計對白)

感謝大家對阿賢厚愛,自己吃完一包泡麵,
外加amy手工餅乾,排很久胡椒餅乾,修哥、大雄哥、廖爸水果,及咖啡等等,
又給我加碼二包泡麵,
回程下山,飽到差點滾到南庄市場。
(這樣熱量又全部補回來了T^T)

午餐結束,取原路折返
紅豆杉,好高大阿

各英雄好漢下山英姿


14:51


準備回家去
15:21
指示牌 15:55

經過廢棄的舊鐵道
漫步於柳杉中
16:55抵登山口,哇,快5點

回程已經沒什麼雨,
在登山口廖爸就在涼亭一望果然有雲海,水啦,
車子從登山口駛離,就走走停停,為得就是這一片雲海,
水啦!

人客啊,你看看,你看看,
有水某~
到頭目渡假村,大家還是一直拍,
美啊。
就算不爬山,來這邊住宿,走走,也很讚。

後到南庄老街對面,有家很不錯的客家餐館,
飽食一頓
茶給你喝躺海

就在客家小館飽食完,也為今天加里山劃下完美句點,
啟程回家。讚啦~!

另外有大雄哥雄式文章,
1010324傷心加里山

沒有留言: